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粮食储备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6月13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8次主任会议,听取粮食储备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毛晨、黄懿斌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徐雪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新时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这一重要使命,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要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同时指出,在当前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我区粮食储备安全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坚守粮食安全底线,促进全区粮食供给体系健康发展,为把锡山打造成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提供粮食安全保障。一是要提高站位,完善粮食安全战略体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要求,增强大局意识与忧患意识,尽快研究出台粮食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以系统化思维谋划我区粮食储备工作,建立健全高效、质优、可持续发展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二是要扩大投入,有效提升粮食储备能力。要对标先进地区,积极应对库点设施设备老化、破旧等问题,加大硬件投入,补齐短板,从根本上解决库容问题,为落实粮食收储政策、保障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谋划布局,完善粮食应急供应体系。要加大培育和引入粮食深加工规模企业,健全粮食应急供应网络,加快构建现代粮食应急保供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区粮食储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要多措并举,优化粮食行业经营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快创新,积极向上争取和出台服务粮农和粮企的优惠政策,提升粮农种粮和企业收粮的积极性,维护粮食产业健康发展。五是要严格监管,防范化解各级各类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严明各项纪律,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讨论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和履职评议意见。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