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

529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蒋文伟,区法院院长,区监委、区检察院负责人,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在三年内彻底解决锡北污水处理厂配套主管网移位、渗漏和井位沉降等问题议案落实工作方案汇报。会议认为,自201811月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提出的实施方案以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细化和完善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项目进度表和权责清单,明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会议予以充分肯定。会议建议,区政府要高度重视议案决议的实施,切实按照工作方案确定的思路和举措,把握时间进度,保障资金落实加强监督,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超前谋划锡北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建设,有效提升锡北片区截污治污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全区社区矫正工作在近年来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为锡山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素保障。但是,也要看到社区矫正工作在人员队伍建设、经费保障机制、基地建设规划等方面还存在着不少薄弱环节,还需区政府进一步统筹规划,强化部门间联动,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用,提高经费保障标准,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的落地应用,进一步提升我区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着力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突出困难和问题,有力推动了我区民营经济发展。会议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先进地区,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加大帮扶力度,助推企业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增强我区民营经济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对部分人大常委会任命干部开展了履职评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许雷亮、区教育局局长冯冬雁、区民政局局长张立新的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履职测评。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履职学习会特邀区政法委副书记沈锋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