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情况汇报

 

423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6次主任会议,听取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史锡联,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区工商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区上下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推动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作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成绩值得肯定。会议同时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推动民营企业家的成长与崛起,保障锡山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引领,凝聚共识,扎实推进思想信念教育的全面有效覆盖。民营企业要实现长久发展,作为带头人的民营企业家必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好政治导向作用,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企业家与民营企业自身发展壮大。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定位,提升影响,积极发挥商会组织服务民营企业家的作用。要充分发挥商会主阵地作用,加强对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注重发挥商会履行政治引领、经济服务和协同社会治理职能。要进一步增强改革意识,优化工商联的组织架构,注重吸纳民营企业高管与职业经理人进入工商联队伍,增强组织活力,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三是要进一步鼓励投入,推动创新,大力激发企业家坚持创新的理念和心态。要支持民营企业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激发民营企业家加大创新投入,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瞄准“制高点”。要主动对接,帮助民营企业参与国家和省、市重大项目建设,实现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要引导民营企业建立现代法人治理结构,增强民营企业发展后劲。四是要进一步探索形式,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氛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积极搭建金融、税务、法律等多种服务平台,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区工商联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方力量,为党委政府和企业家建立更加便捷通畅的沟通交流机制,助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构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