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326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26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蒋文伟,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区监委有关负责人,区政府办、区文明办等18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的关于《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书面审议了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城管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区环保局、锡山公安分局、锡山交警大队的关于《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会上,蒋群指出,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听取和审议《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全区的贯彻实施情况,是落实区委关于“‘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三年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推动我区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提升,打造“城乡融合的一流美好城区典范”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贯彻《条例》作为“动员令”,植入本职工作中,与部门职责、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穿于全年工作任务之中;要进一步树立走在全市前列的意识、信心和决心,创文明、争文明,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城乡品质提升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下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将继续通过视察、执法检查等方式,监督和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全力促进我区文明水平的提升。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区人民政府将锡北镇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会议认为,锡北镇棚户区改造项目是解决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城乡环境的重大民生举措。为了确保平稳有序推进棚改工作,会议建议,要合法依规,程序到位,科学谋划和制定棚户区改造年度计划,推动棚改项目按既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顺利进行;把棚户区改造作为促进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纳入锡北镇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选项目库,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落实重大事项向人大报告机制,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棚改专项资金安全,提高项目效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锡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关于接受唐中明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命事项。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今年的首场履职学习会,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孟菲为常委会组成人员作全国两会精神解读。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