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扎实推进“一法一条例”集中学习活动

 

按照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全面提升区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近日,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了“一法一条例”集中学习活动。
  为保证集中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该街道人大工委举行了“一法一条例”集中学习开班仪式。仪式上,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深刻阐述了学习法律法规和条例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一法一条例”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会议明确要用工作制度来保证人大代表和联络员的集中学习,真正使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以法律为本、以条例为约束,通过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严明的纪律,推动街道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年初,该街道人大工委详细制定了“一法一条例”集中学习计划表,结合“履职为民,连心富民”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安排,统一开展研讨交流,使集中学习活动成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省市区人代会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每次小组例会,都坚持把“一法一条例”作为重要内容,由代表小组正副组长轮流导学,并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进一步助推区人大代表在服务发展大局、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带好头、做表率。一年来,共有14项代表建议被区委区政府和区人大常委会采纳。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