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弘扬民主法制精神 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学习贯彻《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近日,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区人大代表小组工作例会,专题组织传达学习《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建议。会议指出,《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多部门历经一年多的努力,于20181024日,经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并经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批准,于今年35日正式施行。该《条例》分为6章共52条内容,为市民的日常行为确立了一系列文明规范,并明确了十项列入重点治理清单的内容。会议认为,该《条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要求转化为具有可操作性的法律规范体系,是无锡精神文明建设史上首部法规,对于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巩固无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着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街道人大工委,必须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和“美好锡山”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明确的目标要求上来,找准人大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建设“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伟大实践;必须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细化年度工作安排,创新思路举措,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人大在民主法制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必须大力弘扬民主法制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条例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市民文明行为规范执行得不好的方面进行重点监督,开展执法检查,提出督办意见,形成长效机制,提升监督效果。
 
            (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