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工会工作

  3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全区工会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汤诗杰,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锡北镇职工服务中心、英特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工作和区职工服务中心,听取了全区工会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使命担当,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引领职工创新创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视察组对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工会做好职工工作、维护职工权益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区工会系统要进一步扎实工作,加强与职工群众的联系,在服务职工群众、解决矛盾困难中推进工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工会职能和作用。一是要坚持政治为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掌握工会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要坚持大局为重。找准工会工作助推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劳动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最广泛、最充分地把职工群众的创造潜力和工作热情引导到锡山发展实践中来,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优势作用。三是要坚持服务为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重要的使命和担当,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交友联谊等工作,做好困难职工群体的精准帮扶和救助,进一步畅通职工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维护渠道,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四要坚持作风为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抬高定位,积极研究深化改革的新举措、新思路,通过深化改革破解工会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瓶颈问题,不断激发工会的组织活力。要结合锡山工会工作的实际,树立品牌、营造特色、打造亮点。要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工会干部积极深入一线、深入职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与职工群众的联系。要强化人员配备,推进社会化工作者队伍建设,努力解决工作力量薄弱的问题,更好地满足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需要。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