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226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维,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政府副区长汤诗杰,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区人大代表活动意见。会上,蒋群就做好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努力提高常委会履职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高站位。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权力机关,也是重要的政治机关,其性质决定了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要忠诚核心,围绕中心,紧贴民心。二是监督上要高质量。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增强监督效果是人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要找准切入点,把握发力点,抓住依靠点,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地推进人大监督工作三是履职上要高标准。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从严加强学习,从严开展调研,从严遵守纪律,促进常委会更好地履行职责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以及关于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坚持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的指导思想,锚定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着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圆满完成了2018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各项环境保护目标考核连续数年在全市名列前茅。问题清单和整治方案重点较为突出,分工责任清晰,整治目标明确,符合锡山发展实际,凸显了区政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这两项工作成效明显,应予肯定。但目前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矛盾依然凸显,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为此,会议建议:要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发展理念;提升治理能力,健全制度体系;推动产业升级,建设生态经济;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共治共享。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重视程度较高,责任分工明确,对审议意见的相关要求进行了逐条落实。会议建议,区政府要在今后一段时期,继续抓好科技进步工作,把科技创新放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的作用,促进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把锡山建设成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的优选理想地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和人民陪审员的任免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了第一期锡山人大代表讲坛,5名人大代表围绕履职情况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