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2018年代表主题活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汇报

 

122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1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办理落实“加大招才引资力度,助推产业强区富民”主题活动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徐雪高,区各代表小组组长,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政府相关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2018年“加大招才引资力度,助推产业强区富民”代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走访企业1070家,共提出意见建议143条。经过梳理汇总后,形成涵盖招引企业、培育人才、富民增收等五个方面29份建议,目前29份建议已全部完成办理答复。
会议认为,政府及承办部门重视主题活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大多数建议得到了落实解决或正有序推进,办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部分承办部门对富民内涵的认识和建议办理的重视程度还不深,落实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会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办理工作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增强建议办理的责任意识。二要完善办理机制,规范办理工作方式。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坚持落实办理过程“三见面”制度,主要领导要亲自负责办理工作,明确分管领导和指定专人办理,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流程规范、程序到位。三要突出解决问题,注重办理工作实效。政府及各承办部门要认真梳理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仔细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落实措施予以推进。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络,沟通办理情况,了解代表意图,达成解决问题的共识,提高答复的满意率和问题的解决率。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调整、关于2019年财政全口径预算(初步安排)情况和代表补选情况的汇报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