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税收工作情况汇报

 

1213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0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税收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赵鞠,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税务部门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为抓手,认真贯彻税收法律法规,积极组织收入,站位高、思路清、举措明、成效显、队伍齐,有效发挥了税务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对今年税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同时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区税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继续担负起税收征管的时代重任,创新工作、打造亮点,为把锡山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贡献力量。一是要提升税收工作思想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国税地税机构合并为契机,深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提升税收征管质效。要以纳税人为中心,以防范税收风险为导向,优化征管资源配置,不断推进税收征管能力现代化。三是要深化依法纳税宣传教育。要正确处理税法宣传教育与组织税收收入的关系,转变思想责任意识,加强税法宣传工作,协调统筹税收执法与税收服务,提升依法治税实效。四是要加强税务队伍建设。要加强税收干部的能力培训,强化法律法规与业务能力学习,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作风优良的税务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