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锡东新城商务区建设发展情况

 

11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锡东新城商务区建设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辛谊忠、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章金伟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创融大厦的微软加速器项目、臻和精准医疗项目以及中隆广场项目现场,随后听取了锡东新城商务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商务区紧紧围绕“把锡山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总目标,大力推进“产业兴城”战略,全力做好新城各项工作,质量效益不断提升,产业培育成效明显,创新驱动持续发力,城市形象日益靓丽,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锡东新城商务区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商务区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作为“锡山打造成为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标杆和示范,因此,商务区要更好地承接和集聚各类发展资源,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为锡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要发挥高铁核心优势,积极对接、更好融入,奋力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和政策红利,进一步修订完善商务区三年行动计划,更高层次谋划推动发展。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要勇于探索、大胆尝试,向改革要动力,着力破除与新时代发展要求不相符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破除与高质量发展不相符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为全区的深化改革积累经验、提供示范。三是进一步引育产业,增强后劲。要通过优质服务、精准政策扶持,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壮大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和实力。四是进一步科技引领,加强创新。要进一步加强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做大产业投资基金,超前并引领全区创新发展。五是进一步系统谋划,完善配套。要强化系统性思维,全局化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并主动承担全区的文体设施布局,提升城市品位。六是进一步接受监督,依法行政。要主动接受人大的依法监督,全面、科学、规范地编制商务区预算、决算草案,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和审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