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无锡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1031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8次主任会议,听取无锡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台创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紧扣创建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落实政策保障措施,建设项目有力推进,七大工程成效明显,产业园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抓好产业园建设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拉高产业园发展定位。作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高点定位园区建设发展,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打响品牌和知名度,为推进全区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全方位统筹产业园整体规划布局。要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与“一年有起色,两年见成效、三年成体系”建设规划相衔接,明确产业园发展布局,统筹推进产业园与周边板块的农业产业发展。三是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社会资源向园区集聚,进一步激发园区活力。四是要加大政策扶持。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制定农业产业招商优惠政策,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增强园区发展后劲。五是要加强农业科技创新。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构建多元化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视察了无锡锡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建项目和三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