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意见(试行)》实施情况汇报

 

1026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意见(试行)》实施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自《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意见(试行)》出台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部署,成立领导小组,落实配套政策,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我区农村住房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农村住房建设工作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事关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大局,也事关广大农村群众的切实利益,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不断创新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努力破解难题,保障工作的顺利推进。要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积极争取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确保我区的农村住房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二是要规划引领,科学布局。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位的科学规划方针,放宽眼界,优化功能布局。要统筹考虑村庄的产业发展和公共设施配套,把农村住房建设工作同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农家乐、民宿等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在提升农村面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农村居民的收入。三是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强分类指导,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强化督查考核。要注重工程质量的监管,严格把关,确保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四是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的主观能动性,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区别对待,分类实施。要充分挖掘乡土风情和文化元素,重视特色风貌,避免千户一面、风格雷同,着力打造具有江南风情、田园风光、现代风貌的美丽新农村。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