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水环境改善工程建设情况

 

1019,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我区水环境改善工程建设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八士老街和宛山荡调水工程东枢纽情况,听取了全区水环境改善工程建设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政府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之首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不断增强水利现代化建设,扎实做好水利管理工作,目前已初步构建防洪、排灌、河网、农田四大水利工程体系。
视察组对我区水环境改善工程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统筹水利建设布局、提升水利工程效益、增强防洪排涝能力、优化河网水系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区水利建设发展态势良好。但仍存在与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不匹配、不协调等问题。为此,各级政府要继续加强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推动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更进一步,为把锡山打造成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提供坚实保障。一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水利工作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高,是需要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长期规划的系统性工作,要进一步明确《水利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推动水利工作在全区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支撑和保障作用。二要严格制度,落实责任。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和科学化操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强防洪排涝体系、农田灌排体系和河湖生态体系建设,提升水环境综合治理能力。三要加大扶持,优化环境。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和引导,加大资金保障和征地拆迁力度,确保重大水利项目的顺利实施。四要引育人才,持续发展。要积极推动水利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促进业务水平的提升和人才队伍的成长,满足全区水利建设发展需要。五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水利工作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建立统分有序、协作高效的水利工作机制,构建内容全面、执行有力的水利监管制度。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