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

 

10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贯彻实施《消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蒋文伟,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兴达泡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东港红豆万花城的消防安全情况,听取了《消防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消防法》自200951日修订实施以来,对指导全区严格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扎实推进消防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火灾高危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加强社会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认真组织宣传学习,深入贯彻执行,努力构建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消防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类致灾因素大大增加,分布更加广泛,情况更加复杂,消防工作还存在着很多薄弱环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水火无情,人命关天”,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我们必须高度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从源头上全面推进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防重于救。要切实把消防意识贯穿到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坚持从建设开始就想到消防,在发展之初就狠抓消防,通过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仔细开展消防安全排查、严格加强火灾隐患整改,从源头上认真落实消防安全措施。三是从组织上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保障。消防安全工作是政府履行公共管理、社会服务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纳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部门配合,抓好队伍建设,统筹安排,协调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