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汇报

 

927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2016年以来,区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准确把握社会治安形势变化,深入贯彻刑事法律和司法政策,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会议对区法院在维护我区安全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给及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刑事审判工作提出六点建议: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区法院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主动向区委汇报工作;区法院党组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加强对刑事审判工作的领导,确保对犯罪的整体惩治力度不减,树立刑事审判的权威。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要继续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高庭审的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学习、业务技能培训,强化待遇保障;要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加强对人民陪审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更好地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刑事审判中的作用。四是要加强实践创新。要结合刑事审判工作实践,及时梳理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疑难复杂案件,总结审判经验,指导审判工作;运用大数据、信息化等科技手段,探索数字法庭、智慧法院建设,辅助法官办案,释放办案潜力。五是要加大对外宣传。要通过微博、直播等方式,提升社会认知,努力营造社会了解法院、群众理解审判、当事人支持司法的良好氛围。六是要主动接受监督。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执行区人大及常委会的决定、决议,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继续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旁听案件庭审,推进司法公开公正。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