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

 

914,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维、副区长陶波,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谢军,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把发展开放型经济摆在经济建设的重要位置,积极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积极实施走出去、引进来开放型经济发展战略,外贸、外资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会议指出,全面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是推动锡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会议建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开阔的视野,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战略,形成全方位、宽领域的对内对外开放新格局;要加大招引,坚持区镇联动,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在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上下功夫;要优化环境,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建立完善综合协调、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进一步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批准区人民政府将东亭街道、东北塘街道棚户区(危旧房屋)改造等项目纳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会议认为,实施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优化城市容貌、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承载力的重要民生工程,对于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区人民政府要坚持和谐、有序、安全、优质的原则,依法、依规、依政策推进,让棚户区改造工作真正惠及群众,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推动锡山高质量发展,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决议》。《决议》的出台,是区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重要实践。通过作出这一《决议》,把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变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有利于凝聚起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强大力量。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为推动锡山高质量发展,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了《安全生产法》《渔业法》执法检查报告,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区四届人大常委会还举行履职学习会,特邀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李建波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行解读。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