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730,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维,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委常委、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谢军,区政府副区长赵鞠,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区政府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区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会议对此表示满意。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建议:要大力推进产业强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坚持项目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确保各项民生工作推进到位、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度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财经委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审查结果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和财税部门认真执行区人代会通过的财政预算,依法组织收入,严格支出管理,全区财政运行平稳,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会议决定批准2017年财政决算报告。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和财税部门积极履行财税职能,在培植税源、组织收入征管、保障重点支出、推进改革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建议:要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作用,保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要深化财政改革,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对涉及的重大事项要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积极应对税收征管体制改,加强财税部门对接,提升综合治税能力。要加强政府债务监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健全完善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切实防范和控制债务风险。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度区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认为,区审计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2017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认真、负责地审计,实事求是的指出了财政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财政管理的审计意见。会议建议,区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部门反映的问题,实行清单管理,逐项销号。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把落实整改作为规范管理、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着力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承办部门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各承办部门落实办理责任,从汇报和反馈的情况看,代表们所提建议都得到了较满意的办理和答复。针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存在的一些不足,会议建议,要增强责任担当,强化措施,狠抓建议的办理落实。要提高办理质量,落实责任分工,提高建议交办的准确性。要注重办理成效,在提高建议解决率上下功夫。
会议还听取了东亭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前,区四届人大常委会还举行履职学习会,邀请了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讲师龚晨就《科技进步法》进行解读。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