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全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

 

727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2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服务能力,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我区养老服务业总体呈现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也指出,我区养老服务业发展水平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与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差距,为此,会议建议:一是要更加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完善养老服务总体规划,制定养老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形成布局合理、供给平衡、科学规范、健康有序的养老服务业发展格局。要明确政府、社会、市场在养老服务发展中的职责定位,强化政府托底保障职责,统筹养老服务实体协同发展。二是要更加优化养老服务业发展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和引导力度,建立民政、发改、人社、国土、卫计、规划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把发展社会养老服务纳入重点民生项目予以保障,引导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发展社会养老事业,建立公开、平等、规范的养老服务业准入制度。三是要更好推动社区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服务发展。要增强居家养老服务功能,聚焦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需求,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居家养老服务。要理顺养老和医疗机构条块管理机制,打通医养结合瓶颈,积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共建,促进医养结合。四是要更好地提供优质养老服务。要把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纳入全区人才发展规划和职业教育体系,定向培养老年护理专业操作型人才,加大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的宣传、引导、培育和登记管理,培养壮大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社会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