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725,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区安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无锡邦得机械有限公司和恩欧凯(无锡)防振橡胶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我区《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政府及区安委会各成员部门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为主线,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行政执法和督促引导,使《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持续好转,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由于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难度大、责任重的特点,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区政府及安监部门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加快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的优选理想地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一是树立全社会安全文化理念。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深化《安全生产法》的普法宣传,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形成全社会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二是创新政府安全生产监管机制。要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布局下,创新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提高安全监管效率,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三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引导和督促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经营意识,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落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一个岗位。四是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深化各类专项整治,切实加大依法查处力度。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