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75,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我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栾海港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视察了锡山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东亭派出所,听取了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精神,把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区的重要内容,不断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持续深化公安队伍和业务建设,全区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锡山公安分局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群众对公安执法工作满意度稳步提升,特别是提出的法治维稳工作机制,有力地推动了锡山公安工作的创新发展。视察组指出,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既是做好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落实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的迫切需要。一是要强化执法意识。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在执法理念上下功夫,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到执法活动的全过程、各方面,让“严格、规范、法治”的执法理念成为干警的“惯性思维”,变为“潜在意识”,贯彻于每起警情、每起案件。二是要提升执法能力。要狠抓执法培训,加强对掌握和规范使用执法信息系统和科技装备的专门培训,注重提高干警沟通群众、化解矛盾的能力和处理公共关系特别是应对媒体的能力。三是要优化执法机制。要大力推进公安派出所工作改革,建立完善各警种执法协作机制和合成作战机制,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加强具体执法标准的细化工作,增强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可操作性。四是要形成执法合力。作为公安机关在内部挖掘潜力的基础上,也要积极寻求外部资源,加强与各方面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形成执法规范工作合力。五是要主动接受监督。公安机关要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社会和舆论的广泛监督,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