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人大听取重点工程(含惠民工程)建设情况汇报

 

74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听取重点工程(含惠民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重点办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今年以来,区政府及重点办等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全年工程建设目标,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确保了各类重点工程按计划实施推进,为提升我区城乡面貌和促进民生改善发挥了巨大作用。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高质量规划,建设民心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大工程决策要积极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最迫切、最需要的项目优先进行编排实施。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高位对标,按照“远近结合、适度超前”的原则,科学规划设计各类工程项目,并积极谋划和储备好一批项目,为我区城乡建设的长远发展打下基础。要按照要求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政府性重大投资项目立项和建设情况。二是要高质量建设,建设精品工程。找准城乡建设发展中的短板,加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补齐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加强建筑设计创新,注重强化对重点建筑、道路节点的打造,塑造特色和亮点,彰显城市魅力。三是要高质量管理,建设安全工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在注重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合力化解要素瓶颈制约,推动项目建设顺利推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安全巡查,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