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任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主任会议

 

629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9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粮食工作情况和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黄懿斌,党组成员邓重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佩东,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建议领衔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区粮食安全保障,基础设施逐年优化,行业管理依法规范,粮食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就进一步推进好粮食管理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要落实粮食安全战略。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粮食部门牵头抓总的职能,及时有效推进粮食安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大力推进依法管粮。进一步优化地方储备粮功能定位和结构布局,强化储备粮管理。全面加强粮食流通监管,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继续强化耕地保护责任意识,实现耕地保护与经济社会生态文明统筹发展。三是要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支持粮食产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抓紧完善配套措施和部门协作机制,合力推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坚持以民为本,全力做好粮食购销服务,切实保护好农民利益。
会议认为,区政府重视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承办单位全面落实办理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保证了办理进度和质量,办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就进一步抓好建议办理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代表建议,体现人民意志,反映群众呼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办成事、办好事的宗旨去办理每一件建议,努力解决代表建议所反映的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要落实责任分工,合理确定具体承办单位,提高建议交办的准确性。要进一步查找前期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重点,排查难点,尽快整改落实。三是要进一步突出办理成效。要注重提高建议的“办成率”,办理落实情况要明确时间节点。对于代表多次重复提出的建议,要持续予以关注,落实解决措施。要坚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把办理代表建议的成效覆盖和延伸,带动整个面上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