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524,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辛谊忠、毛晨,党组成员邓重高和委员共30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维,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企业上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把推进企业上市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的重要战略举措,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政策扶持,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会议予以充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我区上市企业数量偏少,部分企业上市意愿不强,扶持培育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为此,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全力解决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培育,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培育计划,实施全程跟踪服务;要进一步注重宣传引导,完善和落实企业股改、上市挂牌的相关激励政策,增强企业上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检察院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司法责任制改革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司法改革和检察工作,坚持“谁办案谁决定、谁决定谁负责”,逐步构建了公正高效的检察权运行新机制,促进了办案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司法体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进一步落实好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会议建议,要深化思想认识,以深化改革推动检察工作整体发展,全面有效履行检察职责;要加强检察监督,不断加强检察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提高检察监督的质量和水平;要强化监督制约,加强检察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性,促进检察机关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落实人员保障,维护队伍稳定。
会议审议并通过《无锡市锡山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三年内彻底解决锡北污水处理厂配套主管网移位、渗漏和井位沉降等问题议案的决议》,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决议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报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执行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会前,区四届人大常委会还举行履职学习会,邀请了上海市委党校法学学科带头人,法治政府研究中心主任,上海行政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陈保中教授就2018年宪法修正案进行解读。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