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
 
32,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王维,区政府副区长周建伟,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区人大代表活动意见。会上,蒋群就做好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努力提高常委会履职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方向和基本原则。把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把维护和发展最广大人民利益作为根本出发点;把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为根本任务。二要围绕中心,倾力履职,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紧贴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监督工作;发挥主体作用,推进代表工作。三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自觉加强学习,增强履职本领;坚持求真务实,增强工作实效;从严要求,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区政府坚持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的指导思想,切实加强环保执法工作力度,积极创新环境整治工作模式,着力改进环保监督工作方法,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重点工作目标考核连续数年在全市名列前茅,工作成效明显,应予肯定。但仍应看到目前我区依然存在大气、水流域污染治理力度不够,城乡污水、危险废物等垃圾处理容量不足等问题,环境保护工作任重道远。为此,会议建议:一要转变发展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二要加大监管力度,推进责任共治;三要指引产业发展,改善经济结构;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环保意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安排。在当天举行的人大工作学习会上,上海市委党校科社部副主任、上海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袁峰教授对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行了深刻阐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