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

 

1110,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毛晨、黄懿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及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政府副区长、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佩东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罗斯(无锡)设备有限公司、国宏工具系统(无锡)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听取了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开发区的奋斗目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等工作,各项经济指标增幅明显,经济基础进一步夯实,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在2016年全省经济开发区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评价中,开发区成功跻身全省十强。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开发区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龙头和发动机,开发区项目建设的成效关系到全区经济发展的大局。因此,开发区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为锡山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一是坚持产业引领、扩量提质。充分发挥开发区的聚集辐射效应,通过引进和培育两方面着手,有效促进上下产业链形成,提升开发区综合竞争能力。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后劲。坚定不移地把科技创新放在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位置,积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三是坚持精准发力、优化服务。创新行政管理体制,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开发区、扎根开发区。四是坚持锻造队伍,提高能力。加强党的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招商引资、开发建设、社会治理队伍。五是坚持完善功能,提升能级。开发区在加强产业发展的同时,要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