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撤并老镇区整治改造情况

 

1012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撤并老镇区整治改造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和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今年,区委、区政府从推进城乡建设统筹均衡发展的角度出发,组织实施查桥、八士、甘露、东湖塘4个被撤并老镇区综合整治改造,并将此项工作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工程。此次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东湖塘、甘露两地老镇区整治改造情况。通过实施整治改造,老镇区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环境卫生等方面得到了优化和提升,镇容镇貌得到了明显改观,有效改善了老镇区的人居环境和生活品质,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视察组指出,开展老镇区整治改造工作是委、政府改善民生之举,也是促进老镇区镇容镇貌提升,提高全区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的客观需要。下阶段要在四个方面继续下功夫:一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区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相关镇(街道)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老镇区的发展和建设上来;相关职能部门要通力协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二要规划引领,统筹结合。要注重科学规划与政府决策相结合,注重政府推动与市场运作相结合,坚持统筹均衡协调发展。三要紧盯目标,加快推进。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制定时间表,倒排工期,着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加强动态跟踪监督,督促按时完成整治改造任务。四要突出特色,坚持长效。要着力挖掘老镇区的历史文化元素,打造特色和亮点。要更加注重长效管理措施的落实,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巩固提升整治改造成效。五要加强引导,奖优扶弱。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充分发挥奖补资金的激励和引导作用,确保老镇区整治改造取得最大的成效。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