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开展《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

 

830,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栾海港和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江苏赛福天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和高德(无锡)电子有限公司,听取了我区《社会保险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和汇报情况来看,近年来,区政府坚持以民为本,认真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工作方针,在宣传引导、扩面征缴、监督检查、机制完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社会保险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参保率进一步提升,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检查组指出,虽然我区在推进社会保险工作上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对照《社会保险法》的要求和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障的需求与期盼,仍有一定差距和不足,区政府及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大力度,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保险法》在我区的全面贯彻实施。一是要深化宣传实效。在《社会保险法》及相关政策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增强劳动者的社会保障意识和自我维权意识,增强企业法人的依法参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增强全社会公民学法、守法、懂法的自觉性。二是要增强工作合力。继续坚持把贯彻实施《社会保险法》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健全部门、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社保扩面责任机制,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协同推进社保工作的合力。三是要完善政策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继续着力解决断保接续和扩面问题,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通过就业促进参保。要高度关注因征缴标准提高、企业负担较重的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和措施,积极对上沟通和争取,推动社保征缴标准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四是要优化服务水平。强化就业培训、创业指导等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实现与企业直接对接,不断提高工作服务效率。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把服务向基层一线延伸。五是要严格执法监督。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力度,确保《社会保险法》落到实处,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