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视察

区人大视察锡东新城商务区建设发展情况

 

718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了锡东新城商务区建设发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陈建清、辛谊忠、毛晨、黄懿斌,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商务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铁一局城轨公司、淘车无忧和星之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商务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锡东新城商务区紧紧围绕“产城融合、产城一体”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视察组对锡东新城商务区的建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但也指出,当前商务区的发展还面临着不少问题和挑战,为此,视察组建议:一要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理清未来发展的思路,主动融入全市新一轮城市发展规划。二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引育。要把产业作为立城之基、兴城之本,从商务区的产业实际和发展定位出发,通过引进和培育两条腿走路,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产业集群,为商务区的发展提供支撑。三要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要以滨江学院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人才集聚。要以创融大厦等平台载体为依托,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力争引进更多、更好的创业项目和团队。四要进一步完善配套建设。要充分考量产业发展、人口增长对城市基础设施的需求,坚持适度超前,重点推进教育、文化、商业、社区养老等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全力提升城市的服务功能、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力。要坚持监管并重,把城市管理工作向精细化管理延伸,营造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五要进一步抓好财政平衡。要强化财政收支管理,严控融资规模,保障商务区平稳健康发展。六要进一步主动接受监督。要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