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全区公立医院改革情况汇报

 

1018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9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公立医院改革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副主任郑永君、毛晨,党组成员辛谊忠,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清,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卫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我区自启动公立医院改革工作以来,区委、区政府及卫计部门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根据区情,因地制宜,围绕医药、医疗、医保三医联动改革,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优质医疗资源逐步下沉,药品零差率销售有序实行,医疗基础设施和卫生信息化建设加快,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难题得到缓解,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定信心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医改的重中之重,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发展,对巩固扩大基层医改成果,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定改革信心,全力攻坚,更加注重系统、整体推进改革,巩固扩大改革成果,努力完成改革目标任务二是要闯出特色。要坚持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相结合,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目标,根据锡山实际情况,有重点有选择地突破,创新改革措施。要建立和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持续着力引导、支持医联体建设,加强薄弱学科、核心专科的建设,发展特色诊疗,拓展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功能,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三是要大力保障。要健全经费保障机制,把公共财政对公立医院的投入列入政府预算,为公立医院改革提供财力保障。要完善人事分配和人才引进机制,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医护队伍。四是要浓厚氛围。要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合理引导社会舆论和群众预期,形成全社会关心、理解、支持、参与,共同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