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全区就业服务工作情况汇报

 

725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4次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就业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群,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辛谊忠,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及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区始终把促进就业、保持就业局势稳定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有力地保障了就业稳定,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坚持实施就业优先发展战略。要把就业优先战略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把扩大就业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目标,采取更加有利于促进就业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政府公共就业服务保障能力,确保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实现经济稳定增长。努力把经济持续发展的过程作为促进就业稳定扩大的过程,着力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和企业,加快推进有利于发挥劳动力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广开服务业就业渠道。要鼓励支持发展中小企业,更好地发挥中小企业和个体私营企业增加就业的主渠道作用。 三是要注重提高就业质量。建立健全有效的就业监测和信息发布提醒,加强信息引导,提前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人力资源供给状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信息服务活动。要强化就业培训,切实提高就业人员技能和职业素质。要依法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和争议调解仲裁,规范劳动关系。 四是要完善和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认真落实促进就业、推进创业等相关政策,加快做好政策之间的衔接和相关配套制度的落实,加强对基层政策指导和服务,确保各项政策实施取得实效。 五是要统筹做好重点人员就业工作。通过加大政策扶持,优化就业服务,落实好各项就业援助制度等措施,推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及困难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要切实加强对深度贫困家庭等子女的就业帮扶,从源头上帮助特困家庭摆脱贫困。六是要积极营造就业创业良好氛围。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媒体,把政策宣传到群众、企业中,营造关心、支持就业创业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营造良好的引才用才氛围,坚持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服务留人,形成创业就业良好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还视察了锡东大学生创业园。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