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税收工作情况的汇报

1211日,区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任会议,听取国、地税局关于税收工作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群,代理主任张黎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永君、姚永新,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及区国税局、锡山地税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税务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坚持依法治税,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信息化服务建设,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税收收入实现了平稳增长,为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会议对税务部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明年税收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1、做好养税育税工作。要立足区情实际,深入调研,加强对财政税收的预测分析,挖掘税收潜力。要积极发挥税收的杠杆作用,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抓好重点项目的后续管理,培育新的可持续税源,保持税收收入稳定增长。要坚持抓大不放小,落实各项财税优惠政策,引导和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2、做好护税管税工作。要坚持依法规范征税,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税种、重点环节的征管力度,确保税收收入入库。要加强与工商、国土、房管等有关部门合作,增进信息交换与数据共享,广泛开展综合治税活动,全面提高税源监控能力,不断强化征管功能,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执法环境。
3、做好服务宣传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地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全社会的依法纳税意识,营造税收工作良好氛围。要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地优化办税服务。要坚持从严管理,加强法治和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全力打造过硬工作队伍。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