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全口径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

       1127日,区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任会议,听取全口径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群,代理主任张黎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永君、姚永新,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及财政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增长放缓、增速换挡的复杂形势,区政府及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区委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克服不利因素,财政预算执行基本保持平稳,较好地服务了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会议对政府及财政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2016年预算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预算执行。要切实提高预算的严肃性,严格按照人大审查通过的预算执行,从严控制新开支出和临时性追加,非重大事项、非经法定程序不得更改,确保预算执行的法定性和约束性。要结合区“十三五”规划,科学统筹安排好预算收支,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二是强化收入征管。要及时分析和研判收入形势,着力提高征管效率和质量,确保税收应收尽收。三是强化支出监管。要坚持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管理科学化精细化为目标,明确各类开支标准,严控三公经费及其他日常性支出,保证重点支出和社会公共需要。

    会议还听取了2015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和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