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土地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1113日,区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土地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群,代理主任张黎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言国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永君,区人大各工作机构及锡山国土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锡山国土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土地管理系列政策,坚持在无锡市国土局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指导下,紧密结合我区实际,在保障发展、保护红线、服务民生、推进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锡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对锡山国土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重规划,强执行。要立足我区实际,坚持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原则,密切衔接省市规划和我区“十三五”规划,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努力推进多规融合,促进统筹协调发展。要强化规划的实施管理,坚持依法行政,严厉查处土地违法行为,依法履行好守土职责。二是摸家底,抓落实。要严格按照国家对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进一步对我区土地利用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实时掌握情况,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查处、纠正。要加强与乡镇(街道)、村和部门的沟通衔接,联动配合,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充分盘活存量,保障经济发展和民生用地,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三是广宣传,强保障。要继续加大对土地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强化全社会的依法用地意识。要坚持为民、利民、便民,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服务水平。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为。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