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区人大听取锡东新城商务区工作情况汇报

116日,区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主任会议,听取锡东新城商务区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群,代理主任张黎平,区委常委、锡东新城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方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永君、姚永新,区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锡东新城商务区围绕高效锡东、品质新城的目标,以项目建设突破年为抓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载体建设、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产城融合步伐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就锡东新城商务区下阶段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规划引领。要把握好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关系,结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在深入研究分析商务区所处的外部环境条件、面临的挑战风险、自身的发展基础、优势、特色的基础上,对先前的发展理念和发展规划做好优化,在土地利用规划、产业规划、城市规划等方面科学统筹安排,确保新城实现可持续发展。二是坚持产业支撑。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招商引资环境,围绕企业建设发展需求,结合新城的产业布局,进一步优化软硬件环境,提升招商实力。要逐一梳理分析现有企业,加大服务力度,引导和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继续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提高服务经济的比重,推动城市产业价值链向高端攀升,提升新城经济整体竞争力。要注重把握好商务区与开发区的发展空间和产业定位关系,突出各自的发展特色,形成资源整合、功能叠加、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格局。三是坚持以人为本。要通过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加强生态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聚集城市人气。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管衔接,扎实推进城市化管理,真正将锡东新城商务区打造成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宜居宜商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

    会前,与会人员还视察了锡山实验小学和锡东创融大厦。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