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55,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华炳泉,副主任张黎平、郑永君,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清和区安监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江苏工力重机和爱玛车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情况,随后听取了我区《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监部门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的日常监管,保证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基本稳定。
在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并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把安全工作做实做好。就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检查组建议:一要加强宣传。加强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通过对典型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行案例分析等方式,增强各级政府、企业、职工和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二要落实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加强对企业、从业人员、监管队伍等的教育培训,强化各级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及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形成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三要整治隐患。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四要严格执法。要强化依法治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肃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五要强化保障。要结合区域实际,注重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加强政策引导,推动企业转型提升发展。要建立安全生产专家库,继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安全生产装备技术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