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他为锡东新城建设发力—访锡东新城经发局副局长、锡山区人大代表郭明州

 

他,只有33岁,是一个外地人,却在锡山区工作了近10年。他充满朝气,谦虚好学,爱岗敬业;他成熟稳重,勇挑重担,业绩斐然。他就是锡东新城商务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锡山区人大代表郭明州。他不但本职工作出色,代表工作也同样精彩,三年提出4件事关全区发展大局的建议,其中2件被区人大常委会列为重要建议,跟踪督办。他被评为2012—2013年度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受到区人大常委会的表彰。
                  
勇担重任  业绩斐然
郭明州,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双学士学位。曾在上海等地的国企、外资企业工作。20058月,考录为锡山区区级机关公务员,先后在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办公室、服务业发展局等部门工作。20093月起,在无锡高铁站(即现在的锡东新城)商务区经济发展招商服务局工作,历任科员、副处长、处长。他说:当今社会是知识经济时代,我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与时俱进。他在职攻读复旦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课程,2010年,获得MPA硕士学位。他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通过学习,他的政治素质和能力素质得到了提升。
他适应能力相当强,而且爱岗敬业。他所在的经发局,主要负责商务区的经济运行管理、重大项目的推进。他组织并参与编制了商务区产业策划、产业发展规划等多项规划和研究,起草了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意见,为商务区培植新兴产业作出了较大的贡献。2009年、2010年,他曾两度参加商务区干部竞岗选拔,走上了部门中层正职岗位。2010年,他被列为区363”干部培养计划,年度考核获嘉奖。2011年,他所在处室被商务区评为先进集体。2012年,他当选为锡山区第三届人大代表。
20137月,他被提拔为经发局副局长后,更是一心扑在工作上。他在中央商务区的品牌创建与润发购物中心项目的推进工作中,成绩显著。在品牌创建方面,从申请、评审、答辩,到考核、通过、授牌,他都积极参与,锡东新城中央商务区在2013年顺利创建成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在项目推进方面,对商务区人气集聚具有重大推动作用的润发购物中心项目,他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提前介入服务。810,总投资超5亿元、建筑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润发购物中心项目已经封顶,预计年底即可投运,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建成、当年投运的建设目标。
着眼大局  竞献良策
加快锡东新城建设,对于全面提升无锡区域经济国际化水平,具有战略意义。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锡东新城承载能力的不断提升,必须加大投入,加快学校、医院、文体中心等功能性设施重大项目的建设,对新城开发将发挥支撑性作用。为此,他于2012年区人代会上提出了《关于加快建设锡东新城区级功能性设施的建议》,被区人大常委会列为重要建议,跟踪督办。目前,位于新城的锡东高级中学、天一实验学校已经建成投用,新锡山人民医院也正在建设之中。同年,他还提出了《关于在锡东新城开发进程中加大国资投入的建议》。同样,受到政府的重视与采纳。
锡山区是全国摩托车、电动车(简称两车”)及其零配件工业的发源地之一,两车产业在全区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是锡山区的传统支柱产业,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虽然锡山区两车产业整体实力较强,但提升发展仍然面临着较多制约和挑战。随着天津、浙江、广东、山东等地电动车产业近年来正在加速发展,我区电动车产业资源转移加快,电动车产业在业界的话语权存在弱化的风险。针对这种状况,郭明州代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3年人代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加快锡山区两车产业发展的建议》。这件建议,被区人大常委会列为重要建议,跟踪督办。这件建议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直接推动把加快两车产业发展上升为区级发展战略,区政府专门出台了《加快两车产业转型提升实施意见》,在政策上进行支持和激励。商务区积极响应,连发了《商务区两车产业转型提升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快两车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两个文件,进一步加快两车产业发展。2013年,实现开票销售7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锡东新城经过5年的开发建设,成效明显,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尽快把锡东新城打造成无锡城市副中心、锡山城市新中心,在锡东高级中学、天一实验学校建成投用、新锡山人民医院启动建设的基础上,迫切需要尽快启动锡山文化艺术中心、锡山体育馆等区级功能性设施建设。在2014年人代会上,他提出了《关于加快启动锡山文体中心建设的建议》。作为代表,他在履职路上,马不停蹄。
郭明州,是锡东新城的首批建设者,为新城的开发建设贡献了聪明才智,做到了尽职尽责。他文化层次高,工作责任心强,是一个非常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他所提的建议,都着眼于大局和长远,份量重,质量高,在代表中树立了榜样。他却谦虚地说:我还是个新代表,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我会继续努力。”(杨 晓   陈惠明)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