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执法检查

 

819,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华炳泉,副主任郑永君、周挥、姚永新,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陈奕和区妇联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无锡皮革城妇女儿童之家、区妇幼保健所和婚姻咨询调解室,随后听取了我区《妇女权益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在区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和妇女发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检查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需要各方面的重视、支持和配合。就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妇女权益保障法》,检查组建议:一是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强《妇女权益保障法》的宣传力度,增强社会知晓率。要对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认真梳理《妇女权益保障法》在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工作措施,加以改善提升。二是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努力营造妇女工作良好氛围。要严格按照政府出台的关于妇女、儿童的发展规划,逐年、逐层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进一步营造妇女发展和权益维护的工作氛围。三是重视能力素质建设,不断提升妇女工作发展水平。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工作者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妇女儿童之家等阵地,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