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72,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华炳泉,副主任张黎平、郑永君、周挥、姚永新,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清和区安监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无锡福祈制药有限公司和无锡德林船舶设备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我区《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在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近年来,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监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创新工作,采取扎实有效地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为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就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检查组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对典型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行案例分析,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情况通报,加强岗位培训、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安全培训,注重发挥行业协会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明确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督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尤其是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有效夯筑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网。三是进一步严格安全生产监管。对于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书要落实责任评估,对发现的明显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要依法追究责任,加强安监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业务比较精通、责任心强、敢于监管、敢于严格执法、能适应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的安全监管队伍。四是进一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自查自纠不到位的企业进行处罚,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