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为拆迁户排忧解难的好代表—记东港镇人大代表 顾云良

 

在加快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中,拆迁户顾全大局舍小家的丢卒保车精神实是难能可贵,因而我们千万不能忘记他们。这是锡山区东港镇人大代表、东青河村村委主任顾云良常说的一句话。5年来,顾代表言行一致关心拆迁户,热心为拆迁户办实事、解难事,他那一心为民、务实清廉的实干精神,受到了全村拆迁户的一致夸赞。
            
为拆迁户让房
刚逾不惑之年的顾云良上任伊始,正遇上全村大拆迁,从2009年至2013年连拆5年。5年内共拆掉11个自然村,拆迁户达515户,是全村总户数的一半。顾云良居住的诸更巷,于20105月也被拆除。按照先拆先分的原则,顾云良家在20118月便可分到第2期安置房,但他积极拥护镇政府倡导的先群后干分房原则,主动将新房让给其他拆迁户。
去年3月,安置房第3期分房,顾代表家名列其中。而于2011年拆迁的西中村拆迁户朱凤良,因其女儿婚期将至新房没有着落,急得一筹莫展。顾代表获悉此情后,将心比心又伸出援手,毫不犹豫把新房让给了他,令老朱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为拆迁户安排过渡房
去年5月,东前头巷开始拆迁。该巷是东青河第11个拆迁的自然村。为让全巷40户拆迁户住上舒适、方便、整洁的过渡房,在村书记和顾代表提议下,经两委讨论同意,由村委出资40多万元,将原东湖塘中心幼儿园闲置的旧院房整修一新,并配套现代化的水、电、排污管道等生活设施。由于全巷村民居住在一起,仍像原来那样朝夕相见,乡邻间互相串门、讲老空、结伴逛街,而且到农贸市场买菜也比原来接近、方便,因而大家一致地对这样的过渡房感到很满意。
据了解,前年该村谷里巷拆迁,也是由村委出资利用镇筛网厂的闲置厂房修理、更新、完善,给该巷拆迁户过渡性居住,同样受到了全巷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一致欢迎。
为拆迁户代言
顾云良是东港镇第三届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第四代表小组组长。他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感言,经常来到选民中间倾听民声,了解民意,为拆迁户排忧解难。谷里巷拆迁户徐末林患心脏病多年,经常住院,经济负担较重。顾代表除多次前往探望外,还积极为他向镇民政和村委申请到救助款一万多元,缓解了老徐的燃眉之急。
顾代表不但对老徐那样患病的拆迁困难户及时帮扶救助,对其他孤残贫困等弱势拆迁村民也同样给予关注,每至年终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分工上门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5年来平均每年慰问25户,发放慰问金2.5万元,以确保广大拆迁户家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开心年。
顾代表情系拆迁户,不忘拆迁户的所思所盼。他多次向拆迁户表示:为你们排忧解难办实事,是我们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使拆迁户早日分到安置房和得到应有的待遇和享受,顾代表已先后两次向镇人大提出了《加快落实保养和补助等待遇,为拆迁户解除后顾之忧》、《加快安置房建设,让拆迁户实现零过渡》等建议,镇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处理。截至目前不但拆迁户的待遇已经全部落实,373户已入住安置房,其余142户正在加紧建设中。
科学发展农村巨变,东青大运河畔工厂林立。该村经历5年时间的拆迁,东青大运河南岸一马平川,一座占地2500余亩的新材料产业园已巍然屹立。入驻的8家企业有5家已经投产,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兴旺景象。顾代表为拆迁户排忧解难热心服务的精神,受到了全体拆迁户的一致好评。(骆彬忠)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