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检查

 

624,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华炳泉,副主任张黎平、周挥、姚永新,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清和锡山交警大队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部分道路的交通安全设施情况、没收处罚车辆停放现场和锡山交警大队指挥中心,随后听取了我区《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近年来,锡山交警大队立足交通管理职能,始终将保安全保畅通作为服务保障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心任务,严格路面执法整治管理,大力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面普及交通安全教育,不遗余力推进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在当前城市化进程持续加快、机动化交通特征日益突出、交通流量不断大幅增长的交通大背景下,取得了自2011年以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三年大幅下降的可喜成绩,尤其是2012年历史性地实现了全区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压降至百人以内的目标任务。2012年、2013年,锡山交警大队连续两年被无锡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在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区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指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加强社会管理方面的一项重要课题。做好这项工作,需要政府牵头,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齐抓共管。就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检查组建议:一是加强宣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要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列入六五普法工作的重点,积极创新交通安全宣传的方式、形式、阵地、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社会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形成合力,强化交通安全责任。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牵头主管,分解落实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共同担当交通安全责任。在道路安全设施建设过程中,要充分听取交警部门的意见。三是加大投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对目前严重缺失或者由于道路交通设施不完善,致使交通事故多发的路段,要立即增设相应的交通安全设施。四是依法监管,严控交通安全隐患。要深入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加整改,确保整治到位,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