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脚踏实地办事 践行崇高誓言——记锡山区人大代表吴建洪

 

吴建洪,锡山区锡北镇新坝村党总支书记,连续两届当选为锡山区人大代表,他作为农村基层干部,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之中,兢兢业业,为一方百姓奉献满腔热情,集民意、代民言、解民忧、办民事,在人民群众中架起了一条与党和政府沟通的桥梁,践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崇高誓言。
              
倾心尽力,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平均算来,1名代表,2200人中才产生一个,作为群众的代言人,要勇于为他们代言,为他们呼吁。吴建洪当代表,“动作”频频。2008年锡山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他提出了关于解决在执行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关于无锡市征用土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暂行办法的实施细则》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建议。20095月市人大代表到选区视察,他又提出关于增加大病医保的报销比例及加大对农村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救助力度的建议。这些建议都得到了有关部门的认真答复和有效办理。最需要关注的还是他的老建议:关于对八士到张泾段老锡沙线环境改造的建议。说起这老锡沙路,与吴建洪特别有缘,他们是同龄人。从小他就目睹了锡沙路的建设、绿化、通车过程。经历了42年的风风雨雨,虽然政府投入相当的资金进行管护,但是锡沙路还是慢慢地破损了,对当地的发展、百姓的出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修路,一定要为群众修好这条路!在2008年锡山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吴建洪提出了关于对八士到张泾段老锡沙线环境改造的建议,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得到落实。然而,他没有气馁,每年区人代会上都作为一条建议提出,并多次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有见解的调查报告,功夫不负有心人,2013年年初,此项建议引起了政府的高度重视,被区重点办、交通局列为重点工程,现已经在实施阶段。当地群众无不拍手称赞:“吴代表的心都用在我们身上”。
恪尽职责,倾心为民办实事。吴建洪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积极履行代表职责,他利用在村委、贴近群众的便利条件,多方收集并积极反映群众的意愿,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农村新面貌。在锡北镇党委、政府提出的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的活动中,他的无锡新宇化工有限公司首先响应号召,带头与吴巷村民组签订共建协议书,出资10万余元,用以改变吴巷自然村的环境面貌。目前,吴巷污水接管、墙面出新、绿化美化等工作已全部完成,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吴建洪乐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得到了人民群众的信赖,越来越多的群众愿意去吴代表那里坐坐、叙叙家常、提提建议。希望每条村道上都能安装上路灯,吴建洪了解村民反映情况后,立即向镇政府主要领导反馈,并召开村委会议讨论,征求村两委干部意见,提出解决方案。截至今年4月,全村道路都已安装上了路灯,村民们夜间出行得到了保障。
排忧解难,践行共产党员誓言。在新坝村,与吴建洪打过交道的群众都会说出这样的话:“有建洪这样的好代表、好干部,我们放心。”许多群众家里遇到困难,愿意找他帮忙,对政府有什么愿望和要求,也愿意向他反映。2010年当得知村里的一户低保人家为孩子考上天一中学没钱上学发愁时,吴建洪赶到那户人家拿出2000元,他说,孩子上学是大事,不能耽搁了;在走访选民中,得知村里王梅珍家丈夫去世,自身患有癌症已经数十年,常年服药,儿子又查出患有胃癌,家中还有一个孙女上幼儿园,家境极度困难,吴建洪自己拿出3000元,并发动园区各企业捐款,共募得捐款32500元,当这笔钱交到王梅珍手里的时候,她感动得哭了:“建洪啊,你真是我的亲人”。村民吴明荣的儿子不幸遭遇车祸,抢救治疗费用高达20几万,吴建洪得知后和无锡市101医院联系,将吴明荣家中的实际困难和他们沟通,最后在他的努力下,节省了5万多元的费用。几年来,吴建洪热心慈善事业、帮助弱势群体,累计慈善捐款20万元,他把党和政府对弱势群体的关爱送到了困难户的心坎上。
吴建洪总是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一些人大代表应该做的工作,离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还很远。”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吴建洪在基层一线,继续默默践行着一名普通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崇高誓言。(锡北镇人大办)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