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之声

关于阻止电触鱼现象的建议

 

近日,华民勇、滕安星等区人大代表反映,随着农村河道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推进,河道水环境逐步趋好,水质清澈,鱼虾成群。但非法电触鱼现象也逐年增多,对河道整治带来两个方面的危害:一是影响河道保洁。设置在河道内的栅栏频繁被破坏、偷盗,导致外河垃圾、漂浮物等流入,严重增加河道保洁员劳动强度。二是破坏水生态环境。鱼类等大量死亡,水生植物泛滥失控,河道生态环境失衡。
为确保河道整治成果,代表建议区政府加强调研,制定方案,明确任务,责成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处罚力度,对电触鱼行为坚决予以打击,确保全区水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