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建议

区人大听取区政府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汇报

 

625,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华炳泉,副主任张黎平、郑永君、姚永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章红新,区人大协理员吴富生、陈琦伟、胡晓鹏、杜锡明,区人大各办事机构及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江苏雅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无锡市东亭实验小学。对于在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郭明洲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区两车产业发展的建议,得到了有力推进,成效显著。区政府研究出台了《锡山区摩托车电动车产业转型提升三年发展实施意见(2013-2015)》,确立了“31810”的发展目标,力争打造国内最具盛名的两车产业基地。对于万颖岚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中小学生午餐质量的建议,区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列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区教育部门在原料采购、食品安全卫生、伙食费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师生午餐质量。视察组在东亭实验小学食堂看到,宽敞整洁的食堂大厅能提供1800多名学生同时用餐,从业人员全部持健康证上岗,学生饭菜种类多样,荤素搭配,营养合理,质高量足。视察组对政府办理的8项重点督办建议情况表示满意。
视察结束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章红新汇报了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重点督办建议办理的情况。今年,区政府共收到区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58件,其中重点督办建议8件。这些代表建议,特别是重点督办建议聚集了群众的诉求和期望,集中了人大代表的政治智慧和真知灼见。办理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区政府及政府部门的重要职责。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沟通协调,研究落实各项措施,代表建议办理力度不断加大。目前,8件重点督办建议已全部办复,代表满意率100%
会议认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既是对民意的尊重,也是执政为民理念的体现。不能只满足于办理过程的满意率,更要关注办理落实结果的满意情况。一是寻找差距,加快办理进度。要进一步加快代表建议办理进度,监督和推进政府履职为民,重视重点督办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拾遗补缺,确保落实到位。二是注重实效,巩固办理成效。围绕建议提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积极采取措施,着力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成效,使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三是形成合力,完善办理机制。与政府共同探索建立有效的代表建议办理的综合评估机制,发挥部门职能,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的进度、质量和效果。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