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执法检查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8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我区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华炳泉,副主任张黎平、周挥、姚永新,协理员陈琦伟、胡晓鹏、杜锡明,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执法检查。区政府副区长陈奕和区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无锡协新毛纺织有限公司和东王景家园建设工地,仔细检查了两家单位《安全生产法》的具体实施情况。从实地检查的情况来看,两家单位都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扣安全意识、安全环境、安全行为、安全管理等核心要素,努力调动职工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锲而不舍做到安全制度落实不松劲、安全管理不松劲、安全教育不松劲、隐患排查不松劲,有效确保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各项工作重点明晰、有条不紊、稳步推进,真正构筑起了坚实的安全生产“铜墙铁壁”。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深入贯彻《安全生产法》和《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的意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六项实笃笃的举措确保了全区安全生产状况的总体稳定。一是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提升保障能力。二是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安全水平。三是切实加强执法检查,严厉打非治违。四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五是紧紧抓住重点难点,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六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素质。(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在实地检查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区今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深入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提出了要求。检查组表示,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立足大局,当前以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必须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落实,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职工、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确保安全投入、技术装备、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一系列硬措施抓出成效。二是必须要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和隐患整改,要把安全隐患排查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要严格细致,杜绝任何漏洞。对查出的隐患要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全到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三是必须要完善安全生产监管网络,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管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每一道防线。重点要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更广泛、深入地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安全生产观念。要创新思路,强化学习,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安全生产监管素质能力。要紧扣实际,进一步完善安全信息网络,确保部门之间安全信息互通互享。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