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建议

代表建议办理交上满意答卷

         2011年,区政府共办理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51件,均如期办复,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100%。此外,还办理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中收集到的代表建议33件,按照两会代表建议办理程序,全部完成办理答复。 

  2011年的人大代表建议,质量高,针对性、可行性强,具有较高的决策参考价值,得到了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采纳。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完善办理机制,提升办理质量,提高办理效率。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采取了上门走访、邀请座谈、面对面征询意见等形式,主动加强与代表们的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愿心声,努力解决实际问题。办理期间,区人大、区政府联合开展了建议办理工作督查活动,对每件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督办。 

  多年来,民生保障工作一直是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也是区政府工作的重点。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我区坚持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相结合,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和民生工作力度,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随着一条条代表意见建议的最终办结,一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切实解决。如针对第14号“关于进一步提高接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能力的建议”,我区近年来高度重视,坚持“两个为主”(流入地政府管理为主、全日制公办中小学吸纳为主)原则,多措并举全力维护外来人员子女的受教育权。目前,我区公办学校共吸纳外来人口子女达19151人。针对第35号“关于进一步重视残疾人康复保障工作经费的建议”,我区按照辖区人口每人每年不少于0.3元安排社区康复工作经费、不少于0.5元安排精神病防治经费,对全区9家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74家残疾人社区康复服务站安排了200万元经费,专项用于残疾人康复工作。针对第50号“关于加快我区技防规划和建设的建议”,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区惠民技防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目前,全区技防建设已经进入了实质推进和全面提升阶段,整个工程总投资6300多万元。2011年,全区新增468个监控点,新安装38套道路监控抓拍设施、38套3G移动监控传输系统,建成了以视频指挥系统、GPS卫星定位系统等十大应用系统为基本框架的全区公安两级指挥平台,形成了扁平化、动态化的实战指挥调度体系。(沈忱)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