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心里要时时想着百姓”——记区人大代表、东亭街道庄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周伟峰

       “作为党的基层干部,我们心里要时时想着老百姓,事事处处为人民群众着想,不能脱离群众。当了代表,要敢于说真话,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这是锡山区人大代表、东亭街道庄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周伟峰近日接受采访时说的话。他不仅这样说而且这么做,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拥护和赞扬。 

  今年38岁的周伟峰,是土生土长的庄桥人,虽然年纪轻,却已从事村务工作16年。2010年7月,他担任了社区党总支书记。近几年,顺应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转型发展的势头,庄桥社区所属的工业企业越来越少。为了壮大社区经济实力,能够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他着力抓经济转型,抓三产发展。前几年,村(居)委投资2000万元建设百喜大酒店和农贸市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投资兴建的仓下工业园区已全面完成,有3400平方米厂房可供开发利用。社区配合置业公司,搞好了柏庄睦邻中心的建设项目。他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前任领导深谋远略,已经为我们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现在各项工作开展得都比较顺利。” 

  他经常对社区干部说:“我们是最基层的干部,天天与群众打交道,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党和政府带来或好或坏的影响。”他教育身边的工作人员,对老百姓要热心、真诚,居民来反映情况时,不管事情大小,态度如何,都要做到以礼相待,决不允许态度生硬,相互推诿。还规定,谁接手的事情,谁就要负责到底,不能半途而废,让老百姓失望。凡是承诺的事,都要保证兑现。他自己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他体察民情,关心群众疾苦。当发现社区内有些家庭,因病致贫,比较困难。党总支经过讨论决定给予适当帮助。为此,他发动企业,筹集一笔资金,对患大病的19户家庭进行补助,每户3000——5000元,去年共发放7万元。 

  除商品房外,社区还有60多万平方米安居房,管理是个大问题。“如何加强社区管理?让老百姓身处的环境更优美,服务更便捷,生活更和谐幸福,这是我经常思考的问题。”周伟峰说。“我们投入数十万元资金,对老的小区进行自来水管道更新,环境整治,增设停车位,并加强了物业管理。对小区的服务站、警务室、医疗站进行调整,做到合理布局,方便群众。”竹苑小区是个老小区,随着道路的变化,原来的大门设置显得不合理。居民进出车辆被迫逆行,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党总支听取群众意见,决定把小区的大门西移重建,目前图纸已经设计好,动工在即。 

  “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今年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周伟峰以95%的得票率当选为区第三届人大代表。最近,他参加了东亭街道人大工委组织的会前视察与代表业务培训,代表意识得到了增强。他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通过调查、走访、建立代表工作室和定期接待群众来访等形式,进一步密切联系选民,积极反映群众呼声,认真履行代表义务。他说:“我是人大战线上的一名新兵,更要加强学习,尽快提高履职能力,不辜负选民的信任。”     (杨晓  诸伟荣)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