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区人大召开代表主题活动总结会

                  

    区人大围绕安置小区社区建设与管理开展建言献策活动收到预期成效。在为期三个月的代表主题活动中,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工作联络员共走访安置小区33个,走访村(社区)、居委58个,走访选民5700余人次,提出建议604条,建议主要涉及安置小区建居、物业管理、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转型升级、安置房“两证”办理等六个方面,为政府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开展安置小区社区建设与管理建言献策活动进行回顾总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富生讲话,副主任陈琦伟作情况通报,张黎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永君、周挥、周建清、胡晓鹏、姚永新和协理员杜锡明在主席台就座。副区长张映雪就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接受代表意见、落实建议办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吴富生在讲话中指出,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是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活动中,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表现出了强烈的履职积极性,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政治热情。他说,3个月集中进行的代表主题活动到现在已经告一段落,但并不意味着此项工作的终结,继续抓好安置小区社区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的劲头不能松。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深化代表主题活动效果,在政府层面,首先,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为民理念;要进一步重视安置小区社区建设,加强班子和力量配备;要进一步探索和重视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加强政府社会管理创新。其次,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也要认真研究代表所提的建议,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及早实现这些建议意见的转化。在人大层面,下阶段工作的重点是要围绕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研究办理代表建议,进一步深化提升整个活动效果来展开。

  吴富生强调,安置小区社区建设与管理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一项最基础、最根本、最核心的内容,它不仅关系到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更关系到“幸福锡山”建设的实际成效。他要求各级人大在下阶段对这项工作继续高度关注,坚持依法履职,寓支持于监督之中,进一步支持政府推进这项工作。同时要密切与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支持政府加强安置小区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副区长张映雪就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接受代表意见、落实建议办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她表示,对活动中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政府各部门要逐一研究分析,特别是对安置小区的规划与建设、安置小区的建居工作、加强安置小区物业管理和有效处置原村级集体经济资产等方面要切实加强调研,听取代表意见,积极整改提高。通过对这些意见建议的分析采纳、办理落实,有效推进全区安置小区建设与管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