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记

锡山区人大常委会2009年大事记

 

1
179日,区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在在锡州花园酒店举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无锡市锡山区200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批准无锡市锡山区200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无锡市锡山区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0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09年财政预算,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办理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的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朱爱勋、孙洪为无锡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陆志坚为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区长。
113,召开2008年度人大工作座谈会。
 
2
216,召开“献爱心、作贡献、援灾区”企业家人大代表援建工作座谈会。
223,区二届人大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
226,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要点(草案)、区人大常委会2009年区人大代表活动意见(草案);审议并通过关于接受谢群艺等同志辞去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和接受杜锡明等同志辞去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讨论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区长陆志坚关于提请任免周忠林等4名同志职务的议案,区人民法院院长金玮琳关于提请任免郑玄等同志职务的议案,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懿斌关于提请刘伟东同志任职的议案。
 
3
311,召开区人大宣传工作座谈会。
317,组织部分委员对宗教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东亭基督教堂、东北塘双刹贤寺和锡北斗山禅寺,后听取区政府关于宗教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330,在区委党校会议中心一楼中会场召开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稳定和促进就业推进社会保障建言献策活动动员会议,
 
4
429,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安镇、东北塘、云林、厚桥街道工作委员会的决定(草案);讨论并通过了关于张建华等同志职务任命的提议。
 
5
55,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质监局《充分发行质监职能  立足加强监管和服务  以质量立区推动全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汇报。
57,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区水利防汛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走马塘大成桥示范点、锡沪路施工段和北兴塘水利枢纽建设情况,然后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513,对我区《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先检查了无锡恒诚硅化学有限公司和无锡科技创业中心建设工地,然后听取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520,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区东亭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柏庄社区代表工作室、北街社区代表工作室、七号港排涝站和东亭卫生院,然后听取东亭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6
65,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1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服务业发展局关于全区服务业品牌建设情况的汇报。
69,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区深化农村警务站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东港镇东升警务站示范点、锡北镇周家阁警务站示范点建设情况,然后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617,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我区城乡公交化发展及危桥改造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725路公交站台(无锡皮革城站)、二泉路站台(天一中学)及谢家桥改造情况,然后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624,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2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当前我区乡镇(街道)财政运行状况的汇报。
 
7
720,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3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为锡山农村改革发展服务的情况汇报。
727,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4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农村金融工作情况汇报。
729,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十项措施实施情况的汇报,关于200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关于200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审查和批准了2008年度财政决算(草案)及财政审计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接受王剑等同志辞去锡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锡山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草案);讨论通过了陆志坚区长关于提请任免孟静卫等10名同志职务的议案。
731,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5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的汇报。
 
8
86,组织部分委员对高铁站商务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了规划展示馆,了解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然后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811,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6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民政局《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  大力发展社会养老事业》的汇报。
812,组织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了竹苑垃圾中转站及柏庄垃圾中转站建设情况,然后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813,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我区发展现代农业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了东港镇金湖塘生态产业园和山前龙虾养殖场,然后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820,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上)。会议传达了市人大《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工作会议精神。
820,区人大召开《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工作会议。
828,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我区《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先检查东北塘街道办事处、东北塘国土所和锡通村贯彻落实情况,然后听取区政府关于《档案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9
92,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我区《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先检查东亭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北兴塘河和斗山生态整治情况,然后听取区政府关于《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99,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7次主任会议(下)。会议听取区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锡山区“五五”普法工作的汇报。
911,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怀仁中学新校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先实地视察怀仁中学新校区建设情况,后听取区政府关于怀仁中学新校区建设情况的汇报。
916,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8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工商局关于锡山区农副产品商标发展保护状况的汇报。
925,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情况、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管理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档案法》执法检查报告、《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执法检查报告。
 
10
1012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富生率团,与副主任胡晓鹏、办公室主任朱克荣、委员沈茂德等,对美国新泽西州西橙市开展友好访问。围绕教育交流和经贸考察这两条主线,代表团进行了考察、洽谈和拜会等多场活动,与有关方面达成了一系列的合作意向,达到了加强了解、增进友谊、共谋发展的目的。
1027,区二届人大召开第39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科技局《推进三创载体建设  引领科技创新发展》的汇报。
1029,对我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先检查鹅湖镇青鱼养殖合作社和羊尖镇水产养殖合作社情况,然后听取区政府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11
113,区二届人大召开第40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地税局、国税局2009年税收工作情况的汇报。
1111,召开街道人大工作研讨会。
1113,区二届人大召开第41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锡山国土分局关于节约集约用地情况的汇报。
1116,区二届人大召开第42次主任会议。
1120,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0年财政收支计划安排的初步意见;听取了关于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复查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报告(书面);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关于接受周皖红等同志辞去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关于补选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草案),关于批准区政府调整2009年度财政预算内收支计划的决定(草案);会议任命邓重高同志为锡山区建设局局长,周皖红同志为锡山区文体局局长;免去邓重高同志的锡山区文体局局长职务,周维科同志的锡山区建设局局长职务。
 
12
122,组织对2009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进行视察。先视察①安居保障工程:开发区大成苑安置房建设;②环境整治工程:张周桥港生态护岸、景苑绿地公园;③老新村整治工程:东亭街道新光小区,后听取区政府2009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工程完成情况汇报。
1214区二届人大召开第43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政府性融资需人大出具相关决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1223,区二届人大召开第44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
1229,召开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组织机构建议名单(草案)、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安排(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区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讨论并原则了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接受黄泉欣同志辞去无锡市锡山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草案);讨论通过了区法院金玮琳院长提请免去华正元同志职务、任命曹胜庆等同志人民陪审员的议案。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