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代表活动

市、区代表“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顺利举行

          6711日,我区206名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在各镇(街道)的“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室”,开展了“联系服务群众见面周”活动,充实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内容,丰富了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形式。区镇两级人大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该项活动。一是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及时制订并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主任会议和办公会议多次研究讨论,落实了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各工委及办公室人员分工联系负责制度。二是上下联动。为了确保 “见面周”活动有效开展,各镇(街道)认真组织、高度重视,根据各单位实际,分别制定了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利用《新锡山》、《政府网》和标语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各镇(街道)党委、政府领导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公安、司法、妇联、共青团等单位密切协同配合。三是注重方法。区、镇(街道)人大充分利用“家”、“室”这个平台,积极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信息联络员的作用,提前进入角色,引导、收集和梳理本选区选民的意见、建议。四是认真总结。区、镇(街道)人大工作机构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充实工作人员,确保了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着落,进行合理的归拼分类,并按规定要求进行认真总结分析。

活动主要以座谈会和走访的形式,人大代表与广大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连心,重点围绕“经济转型发展、水环境保护和截污控源工作、加强和规范社区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管理、城市化进程中村级经济发展”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接待选民344人,发放代表联系卡1695张,收集各类建议意见181条,现场解答83条。作为市、区代表建议提交的分别有13条和20条,镇、街道处理的有144条。(区人大办、人代联工委)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2014 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 承办:无锡市锡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苏ICP备06020539号